蓝色金鱼的。

不混圈。囤文处。爬到哪写到哪。

夏天再见-前篇[牧春/日向伊武]

CP:牧凌太X春田创一

         日向纪久X伊武努

申明:

牧凌太、春田创一属于《大叔的爱》

日向纪久、村山良树、轟洋介属于《热血街区》

伊武努属于《胆小鬼》

OOC属于我


给《春天是开始的季节》系列一个收尾。构思来自林子和Yuki吃烤肉的推。是的,我真的拖了很久了。现在又爬Yuki,所以交叉着写了一点点村轟。

----

日向纪久好笑地看着眼前紧张兮兮向四周张望的青年,那个家伙刚把深蓝色的线帽拽下来在手里揉成一团,头顶有几缕卷发倔强地直直翘着有些滑稽。

“日向宝宝是故意的吧?”村山抓了抓头发,张口就开始抱怨,“在哪里碰头不好,偏偏要来这家烤肉店——这是山王他们的地盘哟?”

“我想在哪里就在哪里。”日向把烟斗在桌子边缘磕了磕,故意挑衅一样向村山这边吹了口烟。村山良树赶紧皱起鼻子十分嫌弃地用手不停扇:“喂!你这混蛋想打架吗?!”

自己幼稚的恶作剧得逞,日向满意地眯起眼笑出了声。

 “你这家伙性格真是恶劣!”村山面对这个笑得裂开嘴露出牙齿、眼角皱纹都堆起来的达磨头领,白眼都要翻到头顶上去。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日向私下关系莫名其妙就开始熟络起来。虽然如今S.W.O.R.D的关系早已不是当年那样水火不容,但是自己——鬼邪高校番长,和日向纪久——达磨一家头领,两个人时不时在烤肉店碰头聚餐,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绝对不能被第三个人知道。今天离校的时候被靠在校门口的轟洋介抓了个正着,那小鬼敏感得像只猫,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故意笑眯眯地跟了他好长一段路,直到自己拉下脸来表现出几分不悦,那小子才满足地装模作样举起手敬了个礼,嘴上说着“路上小心”慢腾腾离开。

想到这里,村山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对面日向略带不满地喂了一声让他回过神。


接下来,村山良树听到了让他之后整整一周都在怀疑人生的话题。其实话题本来也不是什么奇怪的内容,但是这样的事情被日向纪久这种人提起还是对村山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

恋爱。


日向纪久说:“我好像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

为了不那么引人注目,日向纪久今天只穿了一件素白色的圆领短袖。面对那张脸说出这样的话,村山足足有五秒大脑一片空白。

他甚至愣愣地想,刚才是不是听错了?


当然他没听错。但他的脑就像锈了一样,艰难地接受着日向传递过来的消息:日向喜欢的那个叫伊武的男人,已经要和其他人结婚了。


还记得前两个月前,一向性情淡薄的日向纪久突然就要确定把伊武努收入达磨一家麾下。伊武努是什么人,自己这边找人稍微调查了下就直觉是一个麻烦:早年弑父、心狠手辣、未婚生子,在黑道上卷起一小阵腥风血雨后突然销声匿迹,近日又再次以律师身份出现……虽然也不知道这些消息有几分真实,但是足足一摞的相关黑道番组资料就让村山直皱眉。接着日向便向S.W.O.R.D表明自己要把他保护到底的强硬态度。又没过一段时间,达磨一家就全家出动,山王和鬼邪高也帮了忙,但事实上,听说从那不久之后毒黑组就溃散了,组长被人发现死在自己家里。而扫清毒黑组老巢的,仅仅日向纪久和伊武努两个人。


说不清楚到底为什么,一旦努力消化掉了这个消息,村山良树在下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日向今天偏偏选在山王联合会的地盘出现——这家伙想挑事发泄。

上好的牛舌片在烤肉架上滋滋地响,最终还是日向先开了口打破了一时间的沉默,他将手里的啤酒杯稍稍举起来。微微眯起的左眼正对着那半杯透明的澄黄色液体,“真难受啊。”他喃喃说,眼里氤氲起一点混合着笑的醉意。

***

一碧如洗的天空下,春田创一和牧凌太紧紧拥抱在一起。牧先哭了,大颗大颗眼泪滚落下来,让春田恍如隔世。不知为何他却觉得这一幕场景似曾相识,仿佛在记忆里的某个地方他们也曾这样为失而复得的自己喜极而泣。牧的身体隔着衣料在他的指尖微微颤抖,春田的心也跟着悸动不已。情绪像是早就在心底生根的藤蔓,这一刻终于破土而出,蜿蜒茂盛地迅速生长,攀附融合每一条血管,让春田不知不觉流下泪来。背后牧的手指还在收紧,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那样的手。春田想,那样一双手。为他每日的便当撒上海苔芝麻碎、拿着工作日志的文件夹敲他的头、替他叠好散发着阳光气息的毛巾、握上他的下颚与他接吻、在夜里偷偷与他的十指相扣……

“牧。”春田轻轻叫了怀中人一声,回答他的是一声带着呜咽的“是”。他又安慰地抱着牧像哄小孩一样微微晃动了几下,拍了拍他的背,然后稍微用力将他分开。

牧被眼泪浸湿的眼睛带着疑惑看向他,红色的眼眶和鼻尖显得他更加孩子气。春田的双手还搭在牧的肩膀上,也不去擦还挂在脸颊上的泪珠,他就抿了抿唇,微微笑起来。

“请和我结婚吧。”

牧吃惊地表情一下子占据了整个脸。溢在眼眶里的水分亮晶晶的。

“牧凌太,请和我结婚。”春田认真的说。


远处的两人又抱在了一起。他们在视线内越来越小,最后融合成一个小小的点。

“你对这种戏码有兴趣?”伊武努琢磨着字眼揶揄身边的日向纪久:“真是可爱啊。”他的深灰色西装外披着看起来怎么都不搭的血红色达磨一家号衣,翻飞的衣角因为被疾风吹起而哗啦啦地响。“还是说,”他故意咬着字,“很在意他们会不会『结婚』?”

“啊?”日向纪久抬起脸狠狠白了伊武努一眼:“你活腻了?”接着他又倒下身,闷闷不乐地面朝上躺着,把团扇搁在自己脸上。

伊武努充耳不闻地微笑着,又眯着眼把视线投向远方。行驶中的车辆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飞驰,即使是稍有不平的路面也显得有些颠簸,远方的地平线就那么在伊武的视线里上下晃动着,在因为高温让而扭曲的空气中,模糊起来。

“日向。”伊武努突然换了个话题。“是谁告诉你我要结婚的消息的?”

“……是谁都不重要吧。”

“说的也是。”伊武习惯性歪了歪头,然后蹲下身,伸出手将盖日向脸上的团扇拿开。


夏天正午的阳光很刺眼。

突然被伊武努掀开了遮挡物,一时间日向纪久无法立刻张开眼睛。在他的怒容完全展现在他脸上之前,他感觉到伊武努伏下身凑近了他的耳边。

“反正你会同意的吧?”伊武努说,“和我结婚。”

阳光折射成不同的颜色,在眼底像万花筒一样瞬间变幻,其实只是一两秒的事情。但是日向纪久觉得这一两秒像停滞了一个世纪。等他的视线聚焦终于之后,看到的是伊武努一如既往戴着黑框眼镜笑眯眯的脸。

“去你妈的,能不能别笑了?”日向一边说着粗话一把将团扇抢过来继续盖在自己脸上。

夏天真尼玛热。他想,在干燥温暖的扇子下的脸很红。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