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金鱼的。

不混圈。囤文处。爬到哪写到哪。

春天是开始的季节 沙雕番外[牧春]

一个沙雕脑洞引起的沙雕番外,林遣都大饥荒产物。

CP:牧凌太X春田创一

牧凌太、日向纪久、矢泽圭、赤羽晋助、德永太步、小濑清、伊豆见翔人、中岛保。

修迦、真野真广、一条乔也是我的宝贝,但是这梗玩到后面越来越干瘪了,能力不足,有愿意继续玩这个梗的太太请继续233

----

正篇指路:

春天是开始的季节(一)[牧春/日向伊武]

春天是开始的季节(二)[牧春/日向伊武](开车警告)

----

(一)

“抱歉,花梨,今天因为工作的事情不能陪你。”牧把围裙一边挂好一边说,转身拿包的时候蹲下来摸摸小女孩的头,“让春田陪你去医院体检好吗?”

女孩懂事地点点头,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工作加油。”

这时候春田从盥洗室里伸出头来,牙刷还塞在满是泡泡的嘴里:“放心好啦,”他口齿不清地说:“我会照顾好花梨的。”

“花梨,一定要牵好春田的手不要让他走丢哦。”牧仿佛置若罔闻地继续对花梨说。

女孩子又咯咯笑起来,用力点点头,眼睛弯弯的:“好!”

“什么嘛……”春田瘪了瘪嘴,嘟囔着把头缩回去。

 

(二)

“这位家长,请你能不能别盯着我看?”矢泽圭有些不耐烦。干嘛啊这个男的,从进来开始就盯着自己猛瞧。

“对、对不起。”春田红着脸低下头。太像了。为什么这个医生长得这么像牧。虽然发型不一样,也要瘦一些,唇边甚至有胡子,但是和牧朝夕相处的春田还是觉得他太像牧了。

“花梨对吧?”

抬头看见矢泽医生对女孩倒是十分温柔,他认真地用听诊器检查着,一边轻声仔细询问着事项。女孩子坐在检查床上晃动着腿。矢泽又敏感地察觉到春田的目光,越过花梨肩头的空隙不客气地恶狠狠瞪了春田一眼。

春田被吓得赶紧低头。

这个医生性格怎么这么恶劣!

(三)

花梨很健康。但把体检报告表拿到手和花梨走出医院的春田创一有些恍惚。他回想起前几个月迷路误打误撞后见到的那个达磨一家的混混头儿,也和牧长得一模一样。

那是真的发生的事儿吗,或者说只是个梦?……传说不是常有的那种嘛,预见将来的梦什么的……因为在那之后就见到了牧……这么心不在焉思考着,也没注意到脚下和周围,结果被人撞了一下让险些摔倒。

“啊!真是非常对不起!”撞他的年轻男青年慌忙对他深深鞠了一躬,还没等他说话又捡起落在地上的面包片,撒开腿一阵风地跑了。

“春田有受伤吗?”花梨体贴地问道。

“没。”春田茫然地摇摇头,他看着那个跑步的人消失的背影,呆呆地说:“呐,花梨……你不觉得刚才那个人长得很像牧吗……”

(四)

“真的长得很像啊——”

牧凌太无动于衷地嚼着嘴巴里的米饭,好笑地看着春田在自己面前激动地来回走动,又手舞足蹈地比划大叫着今天碰到了两个人长得很像自己。

“……花梨也可以给我作证!”

“对不起我没有看见那个差点儿撞倒你的人。”花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诶?”春田失望了一秒马上又燃起希望:“那那个医生呢?他也很像牧吧!?”

“他有胡子诶。”

“有胡子也很像啊!”春田依然不放弃地劝服,他半蹲着和花梨保持平齐视线,用手指着牧:“你想想啊,如果牧这里有胡子……”

“真是的,春田前辈你饶了花梨吧。”牧装作嫌弃地摇摇头,却又微笑着站起来把碗筷收拾在一起,然后他看了看花梨和春田转移话题说道:“本社那边开了一家新餐厅哦,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尝尝?”

“好耶!”花梨开心地赞同。

“本社那边吗?还可以顺便去剧场!”春田提议道:“就是最近很火的一个漫才组合有现场呢。”

“啊,我知道,Sparks吧。”牧说:“的确,无论是网络还是电视上人气都很高,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买到票。”

“花梨也知道喔。”女孩懂事地帮牧收拾着桌子:“我爸爸和我也经常看。”

“果然受众很广泛嘛。”春田满意地点点头,“那周末行程就预定咯。”

(五)

“我真的不像德永……”

“真的像。电视上看着像,看了真人真的更像了!”

“不像啊。”

“像!染银色头发就一模一样了吧!要不你试试?”

“诶?不要。会对工作有不好的影响——话说回来根本不像啦。”

“不染也很像。”

“到底哪里像了……真是的。”

“哪里都像!”

花梨左手牵着春田,右手牵着牧,笑眯眯地看着两个人像讲漫才一样吵嘴,间隙的时候她突然说道:“也许春田眼里只有牧吧。”

小女孩的童言无忌让牧和春田都愣了愣。春田立刻害羞地把头转向另一边,牧垂下眼睛习惯性抿嘴,却藏不住脸上喜悦的神色。

(六)

“啊啊,到了,就是这里。”

这个叫Le Bon Vivre的餐厅,规模不大,但是非常有格调。

“听说这是个餐厅并不是每天都开张,所以我们今天算是走运。”

食物并不是客人点餐,而是餐厅当天供应的一种菜肴。也就是说,在食物端上桌之前,都不知道将会吃到什么。春田一行人来的这一天供应的是一些山间野味和饭团。鲜香多汁的野菇、滑嫩爽口的笋,这些新鲜的食材就像是早上才从山里采摘,似乎还留有着乡间特有的甘甜和质朴,让三个人大快朵颐。看似不起眼的菜肴,通过保留最原始的味道而烹饪,吃进口中温暖又美味。

闭店前,主厨和副厨都站在门口接受食客的道谢和赞赏。

“春田前辈,你脸色很不好,哪里不舒服吗?”牧有些担心地问。

这时候春田已经说不出“我觉得那个叫小濑清的副厨长得很像你”一类的话了。又来?自己都开始怀疑问题或许真在自己身上。因为,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长得像牧?

春田看看身边的牧,牧依然紧张地望着他。

“春田前辈?”

牧凌太是独一无二的才对啊。

“我觉得我需要再去一趟医院。”

“怎么了?你没事吧?难受吗?”

春田摇摇头,有些虚弱绝望地笑笑:“我觉得我需要挂精神科。”

(七)

两人先回家安顿好了花梨,再出门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医生换班的时间了。心理诊室的值班医生迟迟不来,牧告诉春田自己要去刚才路过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留下春田一个人在候诊室。结果牧刚一走没几分钟,护士小姐就来通知春田可以就诊了。

心理就诊室都这么白的吗?雪白的地板和墙壁,依然是白色天花板挂着白色的风扇和白炽灯。踏进房间的时候春田不由得小小惊叹了一下。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甚至忘了自己是以病人的身份走进这个房间,春田很快对雪白简洁的一切都产生了新鲜感。

医生坐在唯一的一张桌子前,低着头在写着什么东西。

“春田创一?”

“是。”

一袭白衣的医生用手示意请他坐在自己对面,在病历上写上他的名字。他名字底下的纸张留有很多空白,还有很多看不懂的专业术语和表格。

 

“春田先生,”中岛保将笔搁在桌子上,抬起头温柔地注视着眼前的病人:“那我们开始吧。”


评论(26)

热度(80)